您当前的位置 : 社员风采
天津铁道职业技术学院获颁第八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优秀学校奖及杰出教师奖
来源:    编辑:天津职教社   2024-03-11

天津铁道职业技术学院获颁第八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优秀学校奖及杰出教师奖

为树立职业教育先进典型,引导和推动职业教育创新发展,1月15日,第八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表彰大会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隆重举行,对获奖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在本届评选中,天津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斩获优秀学校奖及杰出教师奖各一项,是天津市唯一一所获得两项奖项的学校。铁道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于忠武及获奖教师阳东赴表彰大会现场领奖。此番从全国职业院校中脱颖而出、荣膺殊荣,是对铁道学院多年来坚持黄炎培职教思想所取得的办学成绩的充分肯定,是铁道学院领导班子带领全体师生砥砺奋进、努力拼搏的集中体现,也将激励和鞭策铁道学院在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行稳致远。

黄炎培职业教育奖是由中华职业教育社创立,经中共中央、国务院审核通过保留的职业教育领域唯一的国家级奖项,代表了我国职业教育界的最高荣誉。第八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过申报、推选、评审和公示等各环节,共评选出优秀学校奖50个、杰出校长奖50人、杰出教师奖100人、杰出贡献奖8个,一批为推动我国职业教育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单位和杰出个人受到表彰奖励。

近年来,在天津中华职教社的指导与支持下,铁道学院始终深耕职业教育,坚持传承和践行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加强顶层设计,办学水平及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铁道学院成为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天津市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天津市职业教育创优赋能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单位,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中斩获一枚金牌、一枚银牌及四项优胜奖的好成绩,多次在黄炎培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奖项。近三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评选中共获得优秀学校奖、杰出校长奖各一项,杰出教师奖两项,获奖总数位居全国第二。

作为天津中华职业教育社基层工作委员会,铁道学院充分发挥委员会作用,统筹安排,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师生收看表彰大会实况转播,共同学习受表彰对象的先进事迹,感受我国职业教育的发展成果。铁道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于忠武及领导班子成员出席。

观看表彰大会后,于忠武同志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回顾了铁道学院在近三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评选中取得的突出成绩,对全体教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他指出,在争创新一轮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的关键节点上,学院全体教职工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落实好党中央、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局党组、市教育两委的工作安排,在实践中不断深化对职业教育内涵规律的理解;要做到见贤思齐,从获奖代表的事迹中汲取先进的职教经验,在大赛、项目建设、国际化等学院重点工作中加以应用,助推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未来,天津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挖掘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的现实意义,坚持落实职业教育“一体两翼五重点”的工作任务,着力提升关键办学能力,发挥好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科教融汇,不断打造中国模式、中国方案,为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助力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天津中华职业教育社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禁止复制或镜像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3603-3605 邮编:300201
联系方式:022-87380556
电子信箱:tjzhzyjys@tj.gov.cn